蜂蜜


蜂蜜對健康有10個驚人的好處


自古以來,蜂蜜已被用作食品和藥品。

有益植物化合物含量很高,對健康有好處。 蜂蜜代替100%空卡路里的精製糖時特別健康。

這是蜂蜜的十大健康益處。


1.蜂蜜中含有一些營養素

蜂蜜是蜜蜂製成的一種甜稠的液體。

蜜蜂從其環境中收集糖-主要是花朵中富含糖的花蜜。

一旦進入蜂箱,它們就會反复消耗,消化和反流花蜜。

最終產品是蜂蜜,一種液體,可作為蜜蜂的儲存食品。 氣味,顏色和味道取決於所參觀花朵的類型。

在營養上,一湯匙蜂蜜(21克)含有64卡路里的熱量和17克糖,包括果糖,葡萄糖,麥芽糖和蔗糖。

它實際上不含纖維,脂肪或蛋白質。

它還含有痕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(不到RDI的1%),但是您必須吃很多磅才能滿足您的日常需求。

蜂蜜的亮點在於其生物活性植物化合物和抗氧化劑的含量。 這些化合物中較暗的類型趨向於比較淺的類型更高。



2.優質蜂蜜富含抗氧化劑

優質蜂蜜含有許多重要的抗氧化劑。 這些包括有機酸和酚類化合物,例如黃酮類化合物。

科學家認為,這些化合物的組合賦予蜂蜜其抗氧化能力。

有趣的是,兩項研究表明,蕎麥蜂蜜可增加血液的抗氧化價值。

抗氧化劑與降低心髒病發作,中風和某些癌症的風險有關。 它們還可以促進眼睛健康。



3.對於糖尿病人來說,蜂蜜比糖要“少變壞”

關於蜂蜜和糖尿病的證據好壞參半。

一方面,它可以減少2型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幾種心髒病危險因素。

例如,它可以降低“不良” LDL膽固醇,甘油三酸酯和炎症,同時提高“良好” HDL膽固醇。

但是,一些研究發現,它也可以增加血糖水平-只是不如精製糖。

雖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,蜂蜜可能比精製糖略好,但仍應謹慎食用。

實際上,糖尿病患者最好通過減少所有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來達到最佳效果。

還要記住,某些類型的蜂蜜可能會摻入純糖漿。 儘管在大多數國家中,摻假蜂蜜是非法的,但這仍然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。


4.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降低血壓

血壓是心髒病的重要危險因素,而蜂蜜可以幫助降低血壓。

這是因為它含有與降低血壓有關的抗氧化劑化合物。

在大鼠和人類中的研究均顯示,食用蜂蜜可適度降低血壓。


5.蜂蜜還有助於改善膽固醇

高LDL膽固醇水平是心髒病的重要危險因素。

這種膽固醇在動脈粥樣硬化中起主要作用,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中的脂肪堆積,可導致心髒病和中風。

有趣的是,多項研究表明,蜂蜜可以改善您的膽固醇水平。

它減少了總的和“壞的” LDL膽固醇,同時顯著提高了“好”的HDL膽固醇。

例如,一項針對55位患者的研究將蜂蜜與食用糖進行了比較,發現蜂蜜導致LDL降低5.8%,HDL膽固醇增加3.3%。 它還導致1.3%的適度體重減輕。



6.蜂蜜可以降低甘油三酸酯

血液中甘油三酸酯升高是心髒病的另一個危險因素。

它們還與2型糖尿病的主要驅動因素胰島素抵抗有關。

高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中甘油三酸酯含量往往會增加。

有趣的是,多項研究已將經常食用蜂蜜與較低的甘油三酸酯水平聯繫在一起,尤其是當其用於代替糖時。

例如,一項比較蜂蜜和糖的研究發現,蜂蜜組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11-19%。



7.其中的抗氧化劑與對心臟健康的其他有益作用有關

同樣,蜂蜜是酚和其他抗氧化劑化合物的豐富來源。 其中許多與降低心髒病風險有關。

它們可以幫助您心臟的動脈擴張,增加流向心臟的血液。 它們還可以幫助防止血凝塊形成,這可能導致心髒病發作和中風。

此外,一項在大鼠中的研究表明,蜂蜜可以保護心臟免受氧化應激的影響。

總而言之,沒有關於蜂蜜和心臟健康的長期人類研究。 用一粒鹽獲得這些結果。



8.蜂蜜促進燒傷和傷口癒合

自古埃及以來,局部用蜂蜜治療已被用於治癒傷口和燒傷,如今仍很普遍。

一項有關蜂蜜和傷口護理的26項研究的綜述發現,蜂蜜最有效地治愈部分厚度的燒傷和手術後被感染的傷口。

蜂蜜也是糖尿病足潰瘍的有效治療方法,糖尿病是嚴重的並發症,可能導致截肢。

一項研究報告說,蜂蜜作為傷口治療的成功率為43.3%。在另一項研究中,局部用蜂蜜治癒了高達97%的患者的糖尿病性潰瘍。

研究人員認為,蜂蜜的治愈能力來自其抗菌和消炎作用以及滋養周圍組織的能力。

此外,它還可以幫助治療其他皮膚疾病,包括牛皮癬和皰疹病變。

麥盧卡蜂蜜被認為對治療燒傷特別有效。



9.蜂蜜可以幫助抑制兒童咳嗽

咳嗽是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兒童的常見問題。

這些感染會影響孩子和父母的睡眠和生活質量。

但是,主流的止咳藥並不總是有效的,而且可能有副作用。 有趣的是,蜂蜜可能是更好的選擇,證據表明它非常有效。

一項研究發現,蜂蜜比兩種常用的止咳藥效果更好。

另一項研究發現,與止咳藥相比,它可以減輕咳嗽症狀並改善睡眠。

儘管如此,由於肉毒桿菌中毒的危險,絕對不應該給1歲以下的兒童服用蜂蜜。



10.它很美味,但卡路里和糖含量仍然很高

蜂蜜是糖的美味,健康替代品。

確保選擇一個高質量的品牌,因為一些低質量的品牌可能會與糖漿混合。

請記住,蜂蜜應僅適量食用,因為它的卡路里和糖分仍然很高。

蜂蜜替代另一種不健康的甜味劑時,其好處最為明顯。

歸根結底,與糖和高果糖玉米糖漿相比,蜂蜜只是一種“不太壞”的甜味劑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蜂蜜